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寶寶到底該不該獨睡?怎樣才能讓寶寶沉睡?


應該讓寶寶養成獨睡習慣嗎? 

這也是東西方育兒觀念的分歧點,歐美國家的父母希望孩子能夠儘早培養獨立性,因此寶寶從一出生起,就有自己專屬的嬰兒房,與父母分房而睡;但是東方寶寶卻多半與照顧者同一個房間,有些甚至睡在父母的床上,方便爸爸媽媽們照顧,究竟哪一種方式才最適合小嬰兒呢?

嬰幼兒單獨一個房間睡,安全嗎?
其實新手爸媽,第一胎通常都是照書養,有很多書籍提倡­獨睡的好處,但也有專家持反對意見,因為一個不留神,小寶寶很容易發生意外,到底該怎­麼作比較好,醫生建議,盡量採用「同室不同床」的睡眠方式,不只可以就近照顧,還可以­降低意外發生。分享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fP08QaYeE




寶寶從小單獨睡,可以培養獨立性,同時也不會受到大人活動的干擾,但是在照顧上,則較為不便,如果孩子有發燒、生病等特殊因素的話,同房而睡,寶寶較有安全感(可以聽到爸爸媽媽的聲音),家長也能就近照顧,因此,醫師建議1歲以下的幼兒最好與父母同房不同床,一方面可以省去家長兩地奔跑,另一方面也可以提供即時的照顧。


資訊來自 馬偕醫院小兒科資深主治醫師 何啟生

如何讓寶寶沉睡



初生嬰兒的父母方知睡眠原來是恩典,因為睡眠不足好像很正常,但聽過美國最有名的兒科­醫生指出的三大嬰兒睡眠誤解,你和寶寶都一定可以一覺到天明。
分享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wZ8Xzkp49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