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寶寶哭鬧該如何安撫




最近在照顧孫女
由於有30幾年沒有照顧小嬰兒了
我跑去上了保母課
學了一些現代的新知識與技巧



除外
我發現其實還有許多是上保母課時無法學到撇步


光寶寶哭鬧
我們就必須使出各自的絕招
.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黃清峰醫師文章不錯

想說分享給粉絲們參考

寶寶哭鬧安撫的10招法寶

黃清峰醫師建議,寶寶哭泣時可以先嘗試下面的安撫方法,要是其哭聲仍是停不了,就得考慮孩子是否有身體不適的因素,應該進一步帶寶寶就醫。

 1.使用包巾舒適地將寶寶包住,讓寶寶有如回到媽媽子宮內的安心感。 

2.哭鬧抱起時,盡量將寶寶的腹部朝向大人。 

3.吹口哨或發出輕輕的噓聲、開慢速吹風機或電扇等方式來安撫哭鬧的寶寶,如此一來將讓寶寶感覺到有如在子宮內感覺脈搏或血流的嘶嘶聲。 

4.輕輕搖晃嬰兒,就像胎兒在子宮內感覺媽媽在走動的感覺,但不能過度搖晃以免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 

5.雙手像按摩般輕摸寶寶的臉蛋、背部、腹部和腳,長時間輕撫的安慰效果其實大於短暫拍動的效果。 

6.輕聲和寶寶說話或唱首歌來與寶寶互動。 

7.開車帶寶寶繞一繞,感覺很類似子宮內的震動與聲音,他會很快就睡著。 

8.試著幫寶寶洗個溫水澡,流水聲以及和媽媽的皮膚接觸會讓寶寶很安心。 

9.試著用新玩具或嬰兒床上的擺飾來轉移的寶寶的注意力。 

10.寶寶哭鬧時,媽媽不要緊張生氣,不良情緒的感染將會造成寶寶更難過。
.
各位婆婆媽媽..如果這些招式用盡了
就自己發明新招式.再分享出來供大家參考喔
我個人有試了約五招還蠻有效的耶 


分享自--http://dgnet.com.tw/articleview.php?article_id=1780&issue_id=3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