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人與人的相處不能只看外表




沒有一個人生下來就會整理家務

每個人都是慢慢看慢慢學習的

家的整潔美觀
是住一起所有人的責任(包括同居朋友)
不能有我賺錢養你們我是老大的心態

很多人會習慣下了班就隨意丟外面帶進屋的東西
永遠看不到默默幫你收拾者的辛苦

上班回家或許累了
然而至少也要利用休假時間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吧
畢竟會尊重晚輩的長者
是不會隨便進入你的私密空間的

想讓自己有充分休息的空間
必須要把自己的房間整理乾淨

我認識一個4年級生(近60歲)育有5女
年輕時常ㄧ起出遊
穿帶都比我好上幾倍
有一天去她家拜訪
我真的很傻眼
她睡覺的枕頭可以比我的抹布還要髒
家裡的東西都是亂丟
衣服還是一坨ㄧ陀的
房間客廳到處都是
後來生意失敗跑路了.............

其實住屋的整潔相對也會影響到家人的運勢(老一輩子的人常這樣說)

還有ㄧ位朋友
老公在時常去她家
這對夫妻(現已沒連絡)
生活狀況其實不如我們
但是穿戴卻非常要求品味
沒有日本貨不穿
連小孩子的日用品也都是日本貨
她家可以是有ㄧ個專屬亂丟的房間
跟環保站的衣服垃圾堆沒兩樣
夫妻倆出門都顯得光鮮亮麗
沒去過她家的肯定認為這對夫妻超級有錢..
可惜這對夫妻常因為沒錢而吵得天翻地覆

老一輩子的人常提醒我ㄧ句話
非常受用
年輕時苦一點沒關係
千萬不要身邊有錢就想盡辦法要享受
甚至怕人笑借錢也要穿戴好一點
寧可年輕時讓人笑你沒錢要多儲蓄
也不要老來無法賺錢過苦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