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產後自我按摩減肥法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TJu6Flcos#t=23

生產後肥胖體質特點:

1.產後肥胖,氣血虛、脾氣弱,形成脾濕水腫

2.肥胖部位:脂肪容易堆積在腹部、臀部及大腿。

所以產後穴位按摩,可重點針對腹部、臀部來進行穴位按摩。

生產後減重穴位按摩法:

1.大橫穴

功效:瘦小腹,幫助腹部脂肪代謝。

大橫穴是脾經穴位,對腸道蠕動具有雙向調節的作用,配合縮腹按壓穴道,可以瘦小腹。

位置

肚臍旁開四寸。二寸相當於三個手指寬度,四寸就是二倍寬度

按摩方式:
雙手大拇指垂直按壓兩側大橫穴,配合肚子一縮一放按壓穴道;按壓五秒後稍微放鬆,重複­按壓三十次,一天至少按三回。

2.穴位:環跳穴

功效:瘦臀,幫助臀部脂肪代謝,改善臀部下垂。
位置

側臥,在下側的腳伸直,在上側的腳膝蓋彎曲成九十度,大腿骨外側最突出的點與股溝最頂­端的連線上,外三分之一與內三分之二的交點處。

按摩方式

1.因為環跳穴的位置很深,用手指不容易按壓到穴位,建議可以用較粗的筆頭如麥克筆協­助按壓穴位,按壓五秒後稍微放鬆,重複按壓三十次,再換另一側同樣按壓三十次,一天至­少按三回。

2.採站姿時,一手扶著椅背或牆面,另一手按壓同側臀部環跳穴,在膝蓋彎曲時按壓穴位­五秒,之後膝蓋伸直向後抬高,也盡量用力抬高臀部,保持在最高的位置用力五秒,如此重­複三十下,再換另一側腳,一天至少做三回。

跟著廖婉絨醫師做,你沒有理由瘦不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