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哺乳期不能吃什麼疏果

哺乳期不能吃什麼水果
1、涼性水果。
夏天裡的水果大部分都是涼性水果,比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異果、芒果、柚子。如果哺乳媽媽過量食用西瓜等涼性水果,容易導致寶寶腹瀉。還有橙、柚、桔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但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會導致寶寶嘔吐、腹瀉、皮疹、流涕等症狀。

2、冰鎮水果。
特別是夏天,很多人喜歡先把水果放冰箱裡冰鎮了再拿出來,這對哺乳期媽媽是大忌,這類水果吃多了,不僅媽媽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導致寶寶拉肚子,最好的方法是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在室溫下放半個小時再吃。

3、熱性水果。
櫻桃、石榴、荔枝等屬於溫熱性,但是夏天過量食用溫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媽媽不要多吃。

哺乳期不能吃的菜
哺乳期不能吃帶有刺激性的菜
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等食物哺乳期媽媽盡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容易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影響寶寶健康,少量的調味品,如胡椒、酸醋等,還是可以的。

哺乳期間,乳母應注意避免食用會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麥芽水、麥乳精、韭菜等,多吃點能下奶的食物,保證乳汁分泌正常,能提供足夠乳汁供寶寶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