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婚姻事件簿-6 專為平民服務的*家事服務中心*

專為平民服務的*家事服務中心*


在生活中或許家裡會發生一些自己無法解決又求助無門的事


台南地區的朋友們
2014年起 台南地方法院增設了家事服務中心
專門替求助無門的人協助處理您不知如何解決的事

那裏有專業社工。律師還有親切的志工
願意頃聽您的想法跟需求再給您必要的協助

當然家庭和樂是最好的

然而遇到瓶頸還是找免費又專業的人來幫您才對


2014/01/13台南地方法院的家事服務中心正式揭牌


 市府駐台南地院家事服務中心

2014/01/13正式揭牌啟用,未來將扮演整合資源的網絡平台,提供司法協助並給予經濟、就業等多元管道的服務。


地方法院院長莊崑山表示,家事服務中心是地方政府、法院與社會服務資源連結而成的統合服務平台。

未來對家事事件未成年子女、受監護宣告及輔助宣告的當事人,提供法律諮詢、陪同出庭、社會福利資源轉介等服務,減緩弱勢家庭在司法程序中不安的情緒。


市長賴清德強調,希望藉由法院、市府與民間社團的努力,讓家事服務更上層樓,提供零距離優質服務。

司法院少年及家事廳副廳長蔡坤湖說,10年前他到美國法院參觀時,看到類似家事服務中心對當事人的協助與陪伴,如今家事服務中心在台灣的法院成立,相信能做得更好。
他說,一般人到法院會畏縮、緊張,透過家事中心服務,希望能減少緊張。

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吳美滿、秘書長邱美月表示,家事服務中心扮演整合資源的平台,加入的包括法扶、民政、勞工、社會局及家扶等。法扶每周二、四下午兩點至5點提供諮詢等服務。家事服務中心電話2956566分機21280。




一群專門協助弱勢者的菁英
邱美月秘書長接受採訪


女性權益促進會跟台南移民署情同姊妹





揭幕完賴市長親切的走到民眾諮詢的座位


賴市長親自體驗專業諮詢





本文相片全由安麗手機隨手拍有需要的可以跟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