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中秋柚子,DIY柚子皮清潔劑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JDoaMDkV4

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另外,近年來的研究發現,柚子與很多藥物會發生相互作用。

例如在服用降壓藥的期間,不要吃柚子或者喝柚子汁,以免產生血壓驟降現象;吃降脂藥片的同時也不宜食用柚子,否則等同於過量服藥;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柚子對避孕藥的影響尤為突出,因會阻礙女性對避孕藥的吸收,從而影響避孕效果。

為了避免不良反應的發生,在服用藥物時,建議不要同時食用柚子,包括飲柚子汁。 

柚子是我們在秋冬季節最常吃的水果之一。常說柚子可理氣化痰、潤肺通便,其實,柚子的好處遠遠不止於此。

柚子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胡蘿蔔素、鉀、鈣、磷等營養成分。專家介紹,柚子中含的多種成分,對人體保健和疾病預防有很大的幫助。如其中含有的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從而減少血栓的形成,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較好的作用。

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水準,還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而柚子肉中含有了類似于胰島素作用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常吃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幫助。

另外,柚子中含有鉀元素卻幾乎不含鈉,對於腎臟疾病患者來說也是理想的水果。

蘋果、香蕉常被用於減肥,其實柚子也有很好的幫助減肥的功效。柚子的纖維含量多,容易產生飽腹感。每一百克可食用部分,水分佔84%,蛋白質含量是0.7%,而碳水化合物含量12%左右,熱量只有50-60千卡。

柚子所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C、類黃酮等物質,對抗衰老、美膚養顏有不錯的功效。


人們在平時食用時,往往將柚子皮丟棄。專家表示,柚子皮可是一樣好東西,價值甚至比柚子肉還高。柚皮有理氣化痰、健脾消食的作用,有助緩解氣鬱胸悶、食滯。

資料來源(愛美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