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探討家暴超短劇宣導模式實習本

人物介紹
筱倩--紅茶店老闆娘
宗憲--紅茶店老闆
媽媽--小倩的媽
筱美--小倩的姐姐

場景一家紅茶店門口(未開門)

某天一大早筱美被電話鈴聲吵醒
(拿起電話傳來媽緊張的泣聲)

媽媽:筱美ㄚ..你趕快來啦!你妹妹被她先生丟在門外哭泣!怎麼敲們她先生都不讓他進去......
筱美:好好我等一下過去,你先把她接到家裡安撫一下......

筱美回娘家跟媽一起安撫筱倩
筱倩哭訴著(氣憤袋哭聲):他昨天偷了我的手飾去賭博還喝酒,我只不過問了他手飾哪裡去了!沒想到宗憲一直罵我還打我!抓著我的頭髮往外拖!然後把門一關就不理我的-------


探討開始
以前的人都不知道要如何?
老一輩子的親友會勸床頭吵床尾和!
年輕朋友會鼓勵這樣的老公不要也罷!快離婚吧!

提問觀眾
如果看到鄰居或親朋好友遇到類似的狀況該如何處理?
踴躍舉說的人有小禮物(吸引觀眾發言)

說明家暴防治法的重要法令和尋求的方向(利用影像解說)

非本人同意請勿取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