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什麼是現代的孝子孝孫

剛剛在大賣場
一個ㄚ嬤拿一件衣服問我
適不適合20幾歲的大學生穿他說她孫子大二了
又拿另一件衣服問我
40幾歲的兒子合不合適
我只建議選材質
不過我還提醒還是讓他們自己買吧
阿嬤的回答是
他們都不逛賣場買衣服的

各位男士們
衣服的樣式只有自己喜歡
不要跟我說檳榔.香菸.3C產品.動漫你都知道要怎麼買
衣服這麼簡單的事不要勞煩老人家好嗎

說到這裏又跟家教有關了
給小孩的家教有一個項目是出外買東西
當媽的要教小孩如何選購物品
如何比價----家教不分年齡
家裡的長輩是購物的活字典
要好好的陪好好的利用

今天剛好碰到兩位阿嬤級的媽媽
另一個ㄚ嬤是幫兒子買咖啡
我看她爬得高高的
一直往後面拿
還一 直看日期
光看這一點就知道蠻內行的
雞婆的我靠近幫她拿
他跟我說
ㄚ我兒子的早餐一定要喝這種牌子的啦
我一次都給他買5瓶回去
我給他良心的建議--自己泡較好也較省
他回說兒子就喜歡這一種.......
有娘在身邊是多麼的好
永遠無怨言貼心照顧著**家**

想像
一個家庭裏平日如果沒了娘的貼心照顧
相信屋內一定永保髒亂吧

各位
周休二日是拿來整理家務的----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