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內分泌失調如何保健


平衡內分泌還得從生活規律入手

1、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形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保證充分的營養與睡眠,多吃穀物和新鮮水果蔬菜等高蛋白與維生素食物。

2、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能挑食。都含有不同的微量元素,是人體必需的。

3、對油炸的食物盡量不吃。經過高溫加工的食品已經沒有多大的營養價值。

4、每天盡量做到按時休息,形成一種良性的生活規律。

5、一日三餐必需按時進食,即使再忙也要吃一些食物;多喝水。

6、不要購買塑料製的生活用品,盡量避免環境激素的危害。

7、避免過度勞累與激動,保持精神愉快,以免不良情緒影響到內分泌系統。

內分泌失調多吃這類食物

1、黃色食物——黃色食物包括黃豆、檸檬、豆腐、南瓜、玉米和香蕉等,不僅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吃會很有效果,在平時的一日三餐中,經常吃一些黃色的食物。 
黃色食物還可以增強胃腸功能,改變寒性體質,利於代謝功能的增強和保持女性荷爾蒙的分泌能力,是補充荷爾蒙的原動力。

2、綠色食物——綠色食物包括西蘭花、生菜、芹菜等,它能夠健腎、健肝、健脾。脾健康的話,能夠很好地消化吸收對腎肝脾有益的食物,維持荷爾蒙分泌的平衡,避免身體出現不良狀況。

3、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B的食物——富含鈣質的食物包括牛奶、奶酪、綠葉蔬菜、干豆和酸奶等,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包括雞、魚、雞蛋、穀類、豆類和堅果等。常吃這兩類食物有助於保持內分泌平衡。

4、含蛋白質的食物——魚類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而且還含有豐富的OMEGA - 3,Omega - 6和ω- 9油。這些油都是脂肪的最佳來源,每週食用兩次魚肉,將有助於保持內分泌系統的平衡。

5、大蒜——大蒜對內分泌失調有著重要作用。大蒜既能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又能提高人體抵禦外界感染的能力。此外,它還能幫助調節血糖水平。每天嚼一至兩個大蒜可有效維持內分泌平衡。

6、新鮮蔬果——新鮮蔬果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和抗氧化劑等,不僅有抗衰老等功效,而且還有助於調節內分泌失調。

參考來源: yahoo知識 女人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