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速瘦南瓜餐

南瓜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濃,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與便秘,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以下有四種南瓜瘦身食譜:
美容瘦身南瓜湯
材料:
南瓜500克,水1500CC。

做法:
1.南瓜洗淨切小塊
2.鍋中做2~3倍水
3.加入南瓜
4.大火燒開,轉中火,再煮10分鐘即可。

雜糧南瓜粥 
材料:
大米、大黃米、燕麥片、玉米片、玉米粒、南瓜。 

調味料:
冰糖

做法: 
1.大米,大黃米,燕麥片和玉米片,淘洗乾淨。 
2.南瓜去皮去瓤,切絲。 
3.所有材料投入電高壓鍋內,加礦泉水高出材料三公分左右,再放一塊黃冰糖。 
4.蓋上鍋蓋,加熱功能,定時半小時。 

美味南瓜餅
 
材料:
南瓜、水磨糯米粉、細砂糖、清水 

做法: 
1.南瓜去皮切薄片,用你喜歡的任何方式弄熟( 微波爐高火轉熟,沒有的話,就用蒸鍋大火蒸也可以,不過這樣會有比較多的水汽)。 
2. 南瓜片倒入盆中,趁熱用普通打蛋器或大勺子搗成南瓜泥,加入適量細砂糖拌勻。 
3.南瓜泥放涼後,按1:1左右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米粉,如麵團太乾可加點清水,直到成南瓜麵團,以不沾手為準。 
4.把麵團分成若干小塊,揉圓,輕輕拍扁,如果喜歡 ​​有形狀的,也可以用小模具在麵團上壓花,隨意做成心形,花形。 
5.加熱平底鍋,下少許橄欖油,轉中小火,將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濃香南瓜飯 

材料:
南瓜400克、大米200克、食油2湯匙、食鹽1茶匙、清水500毫升。 
做法: 
1.將南瓜去皮去籽後切成小塊;大米清洗乾淨備用; 
2.炒鍋內倒入2湯匙食油燒至7分熱,然後倒入南瓜塊翻炒1分鐘; 
3.倒入洗淨的大米與南瓜炒勻,然後加入約500CC清水,使其剛好沒過大米,蓋上鍋蓋轉為中火燜10分鐘,然後打開蓋調入鹽翻炒均勻,再次蓋上鍋蓋用最小火燜15~20分鐘收乾水分後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