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經常口乾舌燥、口臭嗎?


有許多人經常為口乾、口臭而苦惱,其原因分析如下:

(1)下唇血紅色及唇乾之口臭,是腸胃道所引起之口臭,最經常發生在年輕人及小孩之身上,此現象代表腸火很大,建議不吃蛋及其加工製品如:蛋糕、蛋捲、蛋塔、皮蛋、鹹蛋、滷蛋、雞蛋、鴨蛋、波蘿麵包、蛋麵等食物。

(2)若早上起床口苦有黃白色舌苔,那代表胃火很大所引起的口臭,建議不吃含皂素之黃豆、黑豆加工製品,如:豆腐、豆皮、豆乾、豆漿、味噌、毛豆、納豆及添加黃豆分離蛋白之營養粉等,包含紅豆及糯米。

(3)蒜頭及含蒜食物特別容易引起口臭,上肝火也會引起口臭如:沙茶醬、麻油三杯料理、香油、燒烤油炸食品、芝麻粉、五榖粉、花生糖等,睡前吃靈芝真的很有用。

(4)口腔問題如:蛀牙和慢性牙周病,也會有口臭問題,建議找牙醫好好根治,並減少吃上火之食物,牙齦會較健康。

資料來源http://www.uncleliao.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