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職業媽媽如何快速做早餐

根據主計處資料顯示,目前台灣女性就業者比例將近五成,是歷年最高峰。
通常一位職業婦女每天平均只有3~5個小時可以陪伴自己的小孩,從早忙到晚每個職業媽媽都有說不出的無奈,因為時間相當有限,在三餐準備上通常沒有辦法花費太多時間。

但是,早餐攝取是人體每天運作相當重要的一環,對成長發育中的孩子尤其重要。
若沒有吃早餐,容易導致血糖過低、頭腦昏昏沉沉、精神懶散、容易疲勞、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降低,甚至憂鬱...等等,百害而無一益。
因此,媽媽們再忙也不能向早餐妥協。如何快速準備營養又健康的早餐,更是媽媽們最需要學習的大學問。

能快速準備的可可脆片就是媽媽們的好幫手,營養成分上,一碗可可脆片加上牛奶,就相當於一顆雞蛋的蛋白質、兩片吐司所含的纖維及二盤菠菜的鐵質,除可達孩子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外,口味及口感上也相當容易讓孩子接受。早餐吃得營養,能為一整天學習力、專注力大大加分。

雖然快速,但並不代表一層不變,雀巢可可脆片除了可以搭配牛奶食用之外,豆漿或是優格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孩子們希望在口味上有更多變化,建議家長們可以加入當季的水果丁,例如蘋果、草莓、柳丁、芒果、奇異果、香蕉…等等,每天都有不同的口味變化,更能滿足孩子的食慾,同時也讓孩子將五顏六色的水果一起吃下肚,補充各種不同的營養素,讓孩子一整天都充滿元氣活力。

簡單快速準備早餐,不僅僅是為了孩子的長成所需的營養加分,更大的附加價值是親子共用早餐,全家人一起在餐桌前吃飯聊天,可以促進親子關係,拉近家人間的距離,是孩子在家庭教育上的重要一環。
職業媽媽們不妨把握住每天早晨時光,與孩子們一同快樂渡過。

簡易食譜 / 綜合水果優格可可脆片 

可可脆片…2/3碗 
原味優格…1小盒 
芒果…切丁狀約10小塊 
香蕉丁…切丁狀約10小塊 
亦可加入其他當季水果

將可可脆片當基底,加入水果,最後再淋上優格,5分鐘就能快速完成健康又營養的早餐!但切記,水果中的含糖成分高,熱量控管上也需注意喔!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57720

安麗準備早餐的方式


安麗個人處理小孩早餐跟本文完全不一樣
安麗會事先買較營養的麵包或饅頭.吐司放在家裡
牛奶或其他飲品假日盡量是用泡的
平常也會買方便小孩拿走的飲料
因為小孩子吃早餐很慢
有上課時如果硬要孩子在家吃肯定會遲到
不如準備麵包飲品從家裡帶出

早餐盡量不要靠外食
這樣自己也不用那麼忙
我家老三跟我住
現已經是上班的成年了
安麗總是會去買較營養的饅頭
一次買一個星期的份
每天早上用電鍋蒸熱
老三就這樣每天都拿一個饅頭或包子外出上班
飲品方面到公司再拿方便包泡起來吃

這樣無形中不但每天早上不用在外食店等早餐
上班的人也不用那麼趕
可以從容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