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粽子另類吃法消暑去油膩


喝熱紅茶解膩
粽子因為多油,多吃容易膩,而且糯米又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因此粽子吃多了會容易讓人感覺到膩,食滯。而熱的紅茶有去油膩的作用,吃粽子的同時喝點熱紅茶可以起到很好的解膩消滯作用。其實吃粽子的時候拿紅茶來配就可以了,紅茶不需要特別指定哪一種,但是一定要是熱的,這樣才能起到很好的解膩作用。

同時,吃粽子的時候不要喝冷飲,喝冷的東西更容易讓糯米凝固,更不易消化,讓人感覺到滯脹。

莞香茶葉助消化
除了一般的紅茶,一種東莞土生土長的茶葉也利於人們在吃粽子時品嚐,可以起到助消化去暑的作用。這種莞香茶葉更像一種中藥,是東莞老中醫劉石堅推薦的一款茶葉。
這種莞香茶葉是大嶺山上一種野生的小灌木,一米多高,葉子摘下來後曬乾,再加工就成了茶葉,有解暑、清熱解毒、消食、降血脂、降火等作用,在吃粽子的時候配上它,有助於消化。
茶葉放進水裏泡開後,有著淡淡的黃色,拿近來聞,有一種帶點酸帶點甜的山楂味道,有一種提神的感覺,喝進口裡,淡淡的,剛好沖淡粽子的味道。花園粥城黎平介紹,這種茶葉在很久以前就有人喝了,它滿山遍野地長在大嶺山的山上,許多人會把它砍回來當柴燒,而一些人則會拿來泡茶喝,在盛夏的時候可起到解暑助消化的作用。

吃粽子配煉奶
白粽外皮清淡無味,許多人喜歡在上面蘸些蜜糖吃,不過用煉奶來配粽子吃效果更好。把粽子切成塊後,蘸上煉奶,既不容易膩,又可以讓清淡的粽子變得有味道。
粽子一定要選用白粽,如果選用的是鹹粽,又甜又鹹的味道吃多了容易讓人感覺到膩。並且這種吃粽子的方法容易讓人聯想到西式的餐點,這種中西結合的方式也給人以享受。

蛋皮煎粽塊 外面一層是薄薄的蛋皮,裡面則是切成塊的粽子,咬下去外面香脆,裡面酥軟,而且有著濃濃的粽子香味,這樣的粽子像一道點心,更像一道菜。 

您知道嗎,其實可以把粽子做成一道菜式,大家一起分著吃,每人一塊,在品嚐粽子的美味的同時,也不容易感覺到油膩。這種粽子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就是把粽子切成塊,然後在鍋裡攤開蛋皮煎好,把粽子放進去,包起來一起煎,這樣就可以達到外脆內軟的效果了,這樣的粽子放在老遠就能聞到香味。

參考自
http://www.xinshipu.com/%E7%B2%BD%E5%AD%90%E5%8F%A6%E7%B1%BB%E5%90%83%E6%B6%88%E6%9A%91%E5%8E%BB%E8%85%BB-13361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