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購物迷思



我前思後慮的想買一台裁縫機.想了一年多.
前幾天終於請老三幫我買..
哈哈因為我不會網購..更不敢看電視亂買啦.
我喜歡用現金買東西..是老三準則--不能用卡買東西喔
其實為了裁縫機年初還特地去商店比價.真的比網路還貴...
我以前的脾氣是看到喜歡且有用到的就下手..
自從我加入善的團體之後.我開始懂的什麼叫做浪費.
所以不管我要買什麼都會先思考.他的可用處在哪裡.是否有必要買.

坦白講..我兒子小的時後..我算是個很討厭的母親..
因為我老是空手帶他們出去逛街..然後又空手帶他們回家..
我會買吃的.穿的.但是玩具哈哈那是免談啦..哭死了也免談
我們家就有一個**和尚**常因討不到東西躺在騎樓猛哭.我還是沒買..

我兒子書讀的很好  是因為我要玩具的準則是拿成績來換 
很好用  就是因為如此造就我三個兒子都很乖.
最主要是不喜歡用卡購物.除非不得以才用.
就算用了也不讓銀行有賺利息的機會.

其實我兒子還小時我常到處跟熟友.鄰居要衣服..
我不相信他們大一點的時候不會因此而不爽.
穿的我是很省.但吃的我可是很海的..
因為只要放學回家肯定有點心有飲料...
看他們各個比他父親還高大就知道..

最近因為常在環保場.看到一些新的衣服.鞋子.等等物品.牌子還在
感覺現代人還真的很浪費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打折買啦.現時搶購買啦..關門特價買啦..老闆跳樓跑路買啦
撿便宜的後果.丟在一旁.放了幾年.退流行.變大或變小〈身材啦〉
整理出來當資源回收...看了真讓人心痛

百貨公司會特價.有些是有暇疵..或是快過期.
如果是非用不可.我不反對買

吃下肚的東西.建議不要買快過期的.尤其是果汁.罐頭之類的飲品

如果是保養快過期的.最好不要貪便宜..否則你會花更多的錢去看皮膚科

許多人看電視購物說的頭頭是道..
就有一個購物專家在新聞哇哇上說其實打不破的盤子.還是會打的破

抓蟑螂的蟑螂屋未必有用..因為當天錄影時.攝影棚蟑螂滿屋跑
洗衣服的效果都是製造出來的........
不敢寫太多啦  但新聞哇哇有錄影存證喔

網購..電視購物不是什麼都不好..其實有的也不錯..
不夠下手前務必貨比三家經過省思才買
耳根子不要那麼輕.行銷人員的強項是不管東西好不好..都要把東西推出去
所以也不能怪行銷人員**唬難**說..因為他們也是在為一口飯打拼啦
各為下手購物前.多看.多聽.多思考..保證讓您的荷包不會月月空

                                                                             99/11/17anlith撰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