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靈芝現今的應用


免疫力越高,不表示對身體越好。

過度強悍的免疫力在攻擊病菌時,也會傷害自家人,甚至有不識敵我的情形,壓根沒病菌,卻企圖殲滅自家細胞的恐怖自殺事件,這些情況稱之為「自體免疫疾病」,所以維持一定水準的免疫力,比一昧提高免疫力更重要。

自體免疫疾病 因免疫力過高產生的症狀

紅斑性狼瘡
這種輕微皮膚症狀的自體免疫疾病,輕微時只需要塗抹外用抗炎藥膏。嚴重時會有腎臟發炎、中風、腦部痙攣、神經錯亂、血小板降低的病情。

類風溼性關節炎
雖然這類型的病患不會面臨立即致命的威脅,但他們必須承受長時間持續性關節破壞所帶來的疼痛。

硬皮症
隨著時間,硬皮症的患者會像病名一樣,皮膚漸漸硬化,而消化系統、肺臟、腎臟、血管也都會陸續硬化。由於硬皮症初期不致命,且惡化緩慢,加上目前尚無藥物可以治療,所以多以減緩症狀不適的治療為主。

僵直性脊椎炎
此種脊椎炎具有遺傳性,脊椎與下肢部份的關節都有發炎的可能,但因為屬於和緩的疾病,適當的運動與抗炎藥物可以有效抑制。


免疫之王—靈芝
 白蛇傳中,白素貞為了許仙上瑤池盜 「仙草」,許仙服後起死回生;而二千五百年前,「列子」 便記載了靈芝的種種。這個在中草藥中醫一直被譽為「延年仙草」、「藥草之王」的靈芝順理成章成為現代醫學研究的重點,而被現今科學一一證實傳說中的神效。

 1989年科學家在靈芝中分離出小分子蛋白質,並命名為LZ-8。LZ-8是靈芝具有免疫調節和促進細胞增生的關鍵。當身體的免疫系統低下時,LZ-8能刺激並活化免疫系統,使身體免疫力上昇。不僅如此,LZ-8同時監控免疫力的高低,一但免疫增強至一定程度時,它也會調控免疫活化的程度,使免疫力維持在適當水平,所以使用於治療紅斑性狼瘡、僵直性脊椎炎、過敏格外有效。

 靈芝中的多醣體,也曾被科學家進行與巨噬細胞、淋巴細胞一同培養的實驗,兩種免疫細胞在多醣體的活化下,分泌的激素都大量提增,若同時加入癌細胞,則被強化的免疫系統完全殲滅。

 另外,靈芝也能預防或治療白血球數量減少等問題,下列即為靈芝對免疫的主要功效:

維持白血球數量
促進抗體生成,直接攻擊病原,進而消滅病源。
促進免疫細胞的增生能力。
可以提昇免疫細胞功能,幫助自然殺手細胞及吞噬細胞,可有效消滅病原。

資料來源http://px2.com.tw/ill/ill_4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