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勸-1



本文是一篇勸一位離家出走的女孩回家的對話

筱倩
就是因為自己原生家庭不夠幸福
所以才會更想要自己組個幸福家庭
可是沒能力啊……


汶鵑
我生活的原生家庭
大舅舅..ㄚ嬤
害我揹黑鍋在親朋好友面前完全抬不起頭
如過我那時因為這樣而遠離
還是會被罵不孝
我選擇被自己親人怎麼欺侮都沒關係--忍
一開始我有恨
後來我用主動關心她們
做給她們看---用原諒代替怨恨
現在她們一個個都很服我
家人有時住一起
難免有互相不對眼的時候
然而如果有一天你的父親發生了什麼事
你將會背上不孝之名
不為什麼
再怎麼說你都是她的女兒
你們兩個才是該互相照顧
放棄原生家庭是錯誤的選擇
或許你現在看不下去我所說的
將來你會了解我說的
世上真正的幸福家庭有----很少
唯有互相容忍才能經營幸福的家庭

汶鵑

我要提醒你
不要讓那個女人偷走你父親的一切
這是姨媽一直希望你回去幫忙父親的主因
畢竟這個店一開始是你父母辛苦經營起來的
你的父親真的很希望你能回去幫她
做給你父親.跟那個女人看
除非你父親對你不敬是你離開的理由(假設)
如果是這樣我很認同你的離開
如果只是那個女人的語言你不爽
你就離開
那表示你被那個女人設計而離開這個家
不管那個人的態度如何
離開表示你輸了
回去幫忙表示你是不被打敗的
你現在的行為很像你媽年青時候
然而不同的是你的母親有很好的娘家在幫撐她
哪天你想知道碳烤店如何開頭的
中間又發生什麼事
來我家我可以說給你聽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