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我的這些年


每個人的家庭模式總是不一樣的

小時候最擔心的孩子
長大後或許是離你最遠的

反而比較不擔心的小孩
長大後卻扮演陪伴的角色

對孩子
不能執著要求他們的方向
否則將會阻擋他們發展的空間

做父母的對孩子應該放下執著

為何不冷靜的思考
從前的你
不也不喜歡有人管你太多嗎

而現在的你..孩子都大了
為什麼不自己找自己喜歡的一片天

不需要擔心他們是否吃飽沒

不需要擔心衣服洗了沒

不需要擔心地拖了沒

更不需要擔心碗有沒有人洗

當他們開始會賺錢養活自己的那一刻
正是辛苦了1-20幾年該暫時休息一陣子的時刻

退休
或許一下子會捨不得自己沒事做
或許感覺空虛.無助

然而為什麼不去充實自己
找回年輕時沒有學到的東西
到處走走.到處學習

或許也可以去做個志工發揮一下自己的愛心
或許也可以跟著團體上台表演找回自己的童趣

坦白說
上面敘訴的都是我最近做過的經驗談

最近幾年
讓我感到最充實的是去做付出無所求的志工
而知識方面我到處上課...學到了許多大學生沒教的事
而我只是個高中畢業生.......

朋友
只要肯學...不要輕忽自己的學歷比人家低
有時候你的經驗是可以贏過博士的

人生就是要**做中學..學中覺**......安麗的碎碎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