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會員費加志工的回顧


在慈濟的領域我跟的是**上人的法**
至於委員的態度拿起來討論是希望當委員的你有所改進
以下是我所遇見的事實分享
粉絲們看後可以討論看我說的對不對

2012年12月/初

她 忽然來電說要拿2012年份的收據給我

我心是這麼想的
平日也從沒有到家關心
連我搬家也都沒有說要來家裏看一下

她以前要給收據或是收會員費都是打電話來要我拿去她家
以前是因為我們都住在同一區
拿會員費去她家在我來想沒什麼我是一年繳一次共3戶5個

我萬萬沒想該拿收據的時間到了她要求我必須去她家拿
坦白講我當下就會感覺
為什麼她的行為怎麼跟電視劇演的都不一樣

電視劇都是這麼演的
委員非常親卻的到人家家裡收
還懂的噓寒問暖的
連收據出來
也都是一家一家的去拜訪關懷

我遇到的師姐卻不是這樣.....................
我要搬家..電話.住址都抄起來親自拿到她家
沒想到她連來拜訪都沒有.....

那天她的來電
意思又要我去她家拿收據
我趁機告訴她我不想再繳會費了
其實我要找一個住在家裡較近的繳...
我跟她說因為購屋的關係手頭較緊不想再繳了

然而她跟我說不行啦
她先生今年要參加培訓
怕人數不夠
要我無論如何不要退
沒錯我一退就是3戶

慈濟許多委員是靠戶數加培訓才晉升委員的
現實的事情讓她不得不跑到我家收會員費

2012年12月初就急著收明年一整年份的會員會
令我傻眼
我跟她說真要我現在繳
那我3個月繳一次好了
必須你自己來收
她口氣好像有點不甘願的答應了

我搞不清楚
為什麼慈濟要設這種累積戶數再培訓當委員這個制度

因為我認識的師姐當委員的
為了要幫她拉出來的人當委員
總會互相搭配戶數給她的下線
好讓她的下線能很快成為委員..
感覺有點在做傳銷


我發現許許多慈濟的負面行為也都是一些靠戶數晉升委員的搞出來的
當然不是全部啦

穿著那件衣服時在靜思堂看起來很莊嚴
再家裡.公司卻跩的很
她就是表現一副
我有資格穿你沒有的態度.......
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親友...
是誰會對慈濟有好印象ㄚ
至少第一個帶我認識慈濟的委員就是這種態度


坦白說
我一開始還真看不起慈濟人
後來我故意去參加了很多活動
才知道並不是所有的慈濟人都是這樣的

我深入各個團體當志工
我一開始是不習慣的

因為我不習慣看到受過培訓的人態度.口氣都不佳
我以前每次看到
總會回公司告訴我的資深
ㄚ你們慈濟人為什麼態度那麼差...

後來才發現
不管什麼團體裏面都有優缺點
而優點是我該學回家的
缺點卻是我該警惕自己是否也有這樣的態度

我會進入慈濟做環保志工
並不是有人能帶我進入的
反而是我自己走入探討到底慈濟都在做什麼

我會拍照.會批評.但也會用教學方式做紀錄介紹慈濟

在環保站
我悟到了上人的用意
除了拯救地球外
還能治療憂鬱症
甚至教育人類如何節省.....

我承認
第一個帶我在慈濟領域趴趴走的委員完全不會帶我
當然我也發現許多真正有能力的不想到慈濟發揮工 能的主因
因為許多委員不會做外還很會口不擇言的亂罵
甚至說話還會尖酸刻薄
有能力有智慧的人遇到類似的狀況會選擇閃
因為她們不想跟這些人一般見識

當然也造就許多外人對慈濟的誤解....

慈濟委員並不是人人都這樣的
許多修為好的總是客客氣氣得非常和藹可親
因為她們學到了上人的精髓.....

粉絲們
善事做就對了
我相信你我一開始對這個團體都會帶著質疑
既然質疑就進去了解她才對
聽人說都是不準的
親眼見才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