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單親媽媽跟孩子的互動

相片:假如沒有黑夜,我們便看不到天上閃亮的星辰,
也體會不到穿過困難後的喜悅

本文轉載自臉書分享

正向思考,在不如意中尋找快樂
有個媽媽,有天在公司,很不如意;


剛好那天,兒子在學校也很不愉快!

這位單親媽媽就對孩子說:
「為了慶祝今天的壞心情,我們去麥當勞。」

我想,這樣的母親教導出來的孩子,必定相當樂觀。

我在幾次重大手術之後,都能平安回家,我就跟朋友開玩笑說:
「因為我在人間的功課還沒做完,老天爺不讓我去天上報到。」

在去年手術後,我行動不便,喪失許多機能許多親友都為我難過,我告訴他們:我的生病經驗豐富,這樣會更有愛心,以後才能去幫助別人。

有一次,孩子在抱怨,為什麼要下雨。

我說:「下雨了,外面的樹可以免費洗澡,我們也不會熱,省下很多電費。」

後來就不再聽到孩子埋怨下雨了。

其實,正面思考模式,可以慢慢培養。

我時常在孩子用晚餐時,說笑話給他們聽,不但用餐氣氛良好,
又可胃口大增、幫助發育,當然菜色也要常變化,才能事半功倍。

當孩子不小心弄翻湯汁,我不會責備他們,小時教他們如何處理善後,以後就會自己整理了。

有一次,孩子正在吃飯,我端了一大碗的湯,卻在餐桌上翻倒了
(平時我做事都很細心),此時,我對孩子說:
「今天很難得,媽媽把湯弄倒,如果買彩券一定中大獎。」

他們聽了都很高興,紛紛起來幫忙整理。 

‧是的,若能養成幽默的性格,不但能改變命運,也能讓身邊的人快樂,亦能增進人際關係,何樂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