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為什麼孩子的心會不安


每個孩子的智能都不一樣

然而對待智能較差的孩子
必須一直鼓勵他...
常跟他說你是最棒的.你是最聰明的

這是台南啟智學校的退休校長鄭武俊常告誡老師和親朋好友的話

他說身為父母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孩子認為是真的
比如你對孩子說
你已經無效了..我已經放棄你了
孩子會認為
既然我的父母都已經放棄我了
那我還那麼認真讀書做什麼

父母對小孩所說的話真的會影響孩子的日後發展

做父母的心情再不好
都不要吵架給孩子們聽或看到
其實有時孩子的功課好壞
父母平日的言行也有影響

許多孩子睡覺會不穩
是因為常聽父母互相抱怨對方
這對孩子會感到不安
也會影響他們的學習能力
----這是許多心理學家調查的結果


粉絲A的回應
其實不管如何..就是說好話對每個人就對了...父母對小孩亦如是之..所以不要隨便就罵小朋友.
再補一句..都不應該罵...而是要找出一個好方法...來讓小朋友明白道理

我給A回應
我目前是選適合單親小孩看的靜思語來指導他們
畢竟單親的小孩身心寧也會受創
當志工媽媽都必須盡量鼓勵自暴自棄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