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檸檬酸是廚房的清潔大師之一



今天去女權會上如和清潔居家環境得妙招
由於時間的限制老師有些無法詳細說明
安麗回家上網收集更多資訊分享給粉絲們參考
希望對粉絲們有用

檸檬酸五大功效
滲透、溶解:可滲入污垢加速分離,便於清潔。對於鹼性污垢具強力去污效果。
抗菌:可抑制微生物繁衍,降低細菌滋長。
除臭:可中和消除廁所臭味及菸味等鹼性異味。
中和:酸性的檸檬酸與鹼性物質(ex小蘇打)混合可發揮良好清潔效果。
還原:可防止金屬生鏽。

使用方法
熱水瓶清潔:裝水加入一小匙檸檬酸,沸騰後靜置2小時再倒掉沖淨。

 廁所污垢可直接粉粒刷洗,馬桶尿垢直接倒入靜置一晚刷洗。

水漬、皂垢:洗手台及浴缸水漬及皂垢噴檸檬酸水靜置後刷洗。

水龍頭水垢:可包紙巾噴檸檬酸水靜置後清除。

淋浴拉門水垢:可用久就會水垢霧霧的,可用檸檬酸噴灑

地板:每週可噴檸檬酸水後擦淨以清除腳底皮脂油污及殺菌。

排水孔:先清除堆積雜物,將蘇打粉約100g倒進排水孔內,以一匙檸檬酸溶解於200ml,50度C溫水中倒入排水孔,混合後產生二氧化碳氣體會將污垢浮出。

洗衣機皂垢:要去除皂垢則將水注滿倒入1小杯檸檬酸,運轉數分鐘後靜置一晚,再注水沖淨。要去除附著的黴斑,洗衣時加入1/2杯~1杯小蘇打粉,還可去除衣服汗臭味、幼兒尿臭味。

霧化的玻璃杯:盆中裝水加入檸檬酸一匙溶解,玻璃杯放入泡個幾小時後沖擦即可恢復光亮。

 餐桌:噴檸檬酸水後用抹布擦乾,除菌抗菌。

 鏡子:噴檸檬酸水再用乾布擦拭,即可光亮如新。

熨斗水漬:熨斗污垢積在蒸氣孔會造成下次燙衣時弄髒衣物,一旦有焦漬就用檸檬酸水噴在抹布上擦拭乾淨。



使用比例: 
1.可在要清洗處放適量檸檬酸,然後用清洗工具清洗,使用中會有些許氣泡表起化學作用, 再用清水沖乾淨待乾即可。 

 2.保養清潔家電用品時,比例以水:檸檬酸=3:1   (可依個人需求增減)噴灑其上,再以清水擦拭。

 3.熱水瓶、茶壺清洗,倒入適量檸檬酸(約100g)及水(需蓋過欲清潔範圍),加熱至滾沸,依目視,壺內壁已乾淨即可。

 4.食物也可加入適量調味。 

用途: 
 1.軟性飲料:檸檬酸為水果酸,是軟性飲料最佳酸劑,因為有黏性,可分離不必要之不潔金屬礦物。

 2.氣體飲料品及飲料粉:檸檬酸(無水)及小蘇打可製造氣體飲料產品,可做檸檬及其他飲料粉。

 3.製造糖果:加強糖果之酸味及保護。 

 4.製造果醬、果凍及蜜餞:可調味並可調整酸鹹中和使果膠沈澱良好。

 5.可保持食物顏色:可防止海產食品、水果及蔬菜氧化。

 6.油及脂肪類使用:可防止酸臭味,因這種臭味是金屬催化及氧化產生。

 7.清潔用:檸檬酸是一種安全無刺激性有效清潔酸,有分離作用,可防止金屬鹽中和沈澱,

  檸檬酸 多被使用於高壓動力工廠清潔使用,也可保養、清潔濾水器、開飲機、熱水瓶、保溫瓶等家電產品的污垢或因地區差異水質不同而產生的白色水垢使用,使用效果良好。



清除熱水瓶中的水垢另一種妙方
電熱水瓶裡面,雖然不會髒,可是,會因為水中的礦物質累積,而在瓶裡產生水垢。要清除水垢,非常簡單,只要準備一顆檸檬或50 C.C.的白醋,就可以輕鬆達成任務。

材料:
一顆檸檬或50 C.C.的白醋

方法:
1. 把檸檬擠出汁,然後將擠出的檸檬汁放到裝滿水的熱水瓶裡。
2. 或是把50 C.C.的白醋,直接倒入裝滿水的熱水瓶裡。
3. 打開電源,保溫兩到三個小時之後,再用海綿刷洗熱水瓶內部,便可輕鬆除去水垢。
*心得分享:

1. 使用醋來清洗時,記得要用白醋,而不要用黑醋。
2. 使用檸檬汁來除水垢,還可以使熱水瓶帶有淡淡清香。


●不繡鋼內膽水垢的處理:
1.將檸檬切4等份用布包住,或將檸檬原汁榨入筒內,也可加入檸檬酸洗劑
2.將水加至滿水刻度
3.加熱沸騰後,保溫1小時(檸檬酸洗淨鍵)
4.將水排出後,用布擦拭內膽
5.再加水煮沸後,將水排出既可

清洗內膽不要用菜瓜布....要用海綿才不會刮傷內膽.....清潔劑最好用天然的....白醋.檸檬都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